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强)优惠限时领取;2020龙湖返乡置业季,百万返乡福利大放送;朗基拜年大礼包;西部世茂返乡置业计划全面启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今年春节较早,但一些品牌商家依然提前做好了迎接返乡置业人群的准备。

  1月14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19-2020年返乡置业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重庆、成都、西安分别位列新一线城市返乡置业前三。

  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返乡置业潮存在“意愿人群占比有所上升、意向房源总价范围提升、越来越多人倾向线上购房”三大明显趋势变化。

  回乡买房压力小 68.6%的人群有回乡置业意向

  数据显示,有68.6%倾向于选择回乡置业(包含家乡城市及家乡所在的省会城市),想在工作城市(非家乡城市及家乡省会城市)的人群占比为29.8%。

  同时,对于返乡置业还是在工作城市扎根,人们考虑最多的都是子女的教育问题,其中持返乡置业观点的人群中有47.7%表示“大城市教育资源紧张”,而希望留在工作城市的人群中有57.7%是为了“子女得到更好的教育”。除此之外,房价、工作机会、照顾家人等也是人们决定是否返乡置业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