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成都,做了核酸检测

  在香港进入登机大厅时,我担心体力支撑不住,就买了杯带吸管的饮料,摘掉口罩,快速喝了两大口后就扔了,口罩也扔了,换上两个新的,我还专门挑个人少的地方候机。

  在这趟航班上,乘客也全部都戴了口罩。飞机快起飞的时候,空姐发了国内入境健康申报表,让我们填好交上去,表格的问题主要询问身体情况、最近半个月去过的地方、是否接触过感染病人等。

 居家隔离的两天里,社区工作人员发了表格,代倩均填写好,上报信息。 居家隔离的两天里,社区工作人员发了表格,代倩均填写好,上报信息。

  这趟航班比此前伦敦飞香港的航班要严格得多。飞机3月15日下午1点多落地成都后,先是有四名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等防护设备的工作人员,给我们一一量体温。

  就在这时候,我后两排有一位乘客说自己两个月前就喉咙痛,这让飞机上的乘客都受到了些惊吓。结果,这名乘客的前三排和后三排乘客都要接受健康询问和检查,其他乘客由广播喊名逐一离开,被喊到名字的人才能离开座位。

  我在这位喉咙痛的乘客前两排,也要接受健康询问。工作人员一对一询问基本情况,如去过哪里,在什么地方生活等等。随后,工作人员判断我为“密切接触者”,我的表格上被写上“密接”二字,随后被叫去做了核酸检测,医生让我发“啊”音,并拿棉签伸进喉咙部位,然后就放行了。有人直接被放行,有人和我一样也做了核酸检测。

  这一波折腾,花了差不多6个小时,等全部弄好,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

  爸妈早已在机场外等候多时。

  隔离:没想到妈妈的防护意识那么强

  令我意外的是,爸妈的防护意识也挺强,一人开了一辆车来。从机场回家,他俩坐一辆车,我自己开一辆车回家,这样可以避免和他们接触。

  进小区的时候,保安也给我查了体温。停好车后,我把车座椅和方向盘都消毒一遍,我妈早进了自己房间,我和我爸也没有乘坐同一电梯,确保安全。我进家门后直接进我的房间。

  我先居家隔离了两天。这两天里,我妈每天都把饭菜放在我门口,叮嘱我出来拿饭一定要戴上口罩,吃完后,我在卧室的卫生间里把碗筷洗干净,然后放在门外,我妈会把碗筷放入消毒柜里消毒。

  回国前,我还担心我妈控制不住自己,怕她非要见我,没想到我妈的防护意识那么强,回来两天了,我俩都没怎么见过面。

  居家隔离的两天里,我爸妈一天三次上报家人体温。这两天,社区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些表格和承诺书一类的书面材料,我填写好之后上交了。

  3月17日下午3点多,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120救护车,专门接我去统一的隔离点进行隔离。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也都“全副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