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双林路293号打围施工相关人员签署调查通知书。摄影记者 张直▲2020年4月28日,双林路293号打围施工相关人员签署调查通知书。摄影记者 张直

  即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

  罚过的点位,一周内进行复查

  问题已经明了,成都下一步将如何解决呢?据悉,近期成都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占道(挖掘)施工违法行为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市和区城市管理部门和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大巡查发现力度,发现有占道(挖掘)行为的,要立即查验是否办理了占道(挖掘)许可证,核对是否与占道(挖掘)许可证登记的时间、面积、位置等情况一致。如未办证或与许可证登记不一致,应立即责令停止施工,并立案查处;对发现伪造(变造)占道(挖掘)许可证,涉嫌伪造国家公文的,要将线索及相关证据一并及时移动公安机关,请其依法予以打击。

  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市或区城管执法部门对违法占道(挖掘)行为、不按规定打围行为实施处罚后,如果当事人还需要继续占道(挖掘)施工的,应该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并向市或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公安交管部门、城市管理部门申请补办许可手续。

  对实施过处罚的点位,市或区城管执法部门将在一周内进行复查,对未按要求整改或补办许可手续继续违法占道(挖掘)的,抄告市或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法采取行政惩戒措施;对围而不动的,城管执法部门要抄告建设、城管等部门采取暂停审批新的占道许可证等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开工。

  另外,城管执法部门会将执法查处结果抄告市和区住建局,对违规施工单位依法予以联合惩戒。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