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8名原告、2名被告,算得上是一个大家庭的成员,为了争已故父亲、爷爷名下一套面积仅74.78平方米的房屋闹上法院,请求依法分割房产。

  近日,成都都江堰法院审理了一起非常特别的法定继承纠纷案件。这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让承办法官都忍不住感慨:一个案子就是一部继承法!

  01

  人物关系

  因为人物太多,关系复杂,下面让我们先来梳理一下这一案件当中的人物关系,此案涉及的人物多达17人,用字母代替和简单的亲属关系如下:

  A 罗强——核心人物(去世)

  罗强——B玉梅(第一任妻子,去世)——C罗一、D罗二、E罗三(三个孩子)

  罗强——F何淼(第二任妻子,去世)——G张定帮、H张定国、I张定玉、J张定琪(何淼自己的四个孩子)——K段欣欣、L段浩浩(张定琪的一儿一女)

  罗强——M周翠(第三任妻子,去世)——O周大、P周二、Q周三(周翠自己的三个孩子)——R周晓(周二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