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号线一期工程首批车站移交:

  9号线是我国西部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轨道交通线路,拥有超强“科技的大脑”5月30日,9号线一期工程簇桥站、武青南路站、机投桥站、黄田坝站已顺利完成移交工作,成为9号线首批移交车站。

  18号线新苗控制中心二期、首开段车站及轨行区顺利移交:

  5月30日,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新苗控制中心二期、首开段车站及天府新站至三岔站轨行区移交工作,标志着18号线首开段即将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18号线是连接成都主城区和天府新区及天府国际机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功能为一体。它是服务于中心城区与天府国际机场之间的主动脉,对整体优化“东进”配套交通线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20年,成都轨道交通前三期建设项目将全部建成开通运营。届时,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突破500公里,形成“米+环+放射”的线网格局,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结构,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提高居民出行品质。

  图片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