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

  电梯静音技术减少噪音

  严格遵循相关标准保安全

  “楼上住户出行是方便了,但一楼住户不但不会使用电梯,反而部分活动空间还会被占用,不仅影响采光,还带来噪音等问题。”兰继国说,这些问题常常是住户尤其是一二楼住户的普遍共识。

  “其实,电梯一般加装在公共区域,电梯井的大小设置往往与单元门口尺寸对等,并不会有超出部分,更不会遮挡住户窗户,对采光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而对于噪音问题,兰继国介绍,电梯整个系统都已介入静音技术,“比如我们公司加装电梯就配置有主机静音抱闸功能,门机静音开关门功能,轿厢静音风机等。电梯运行的声音远远低于市区汽车行驶时发出的噪音。”

  那么,对于一些老楼来说,加装电梯是否影响房子的承受能力?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兰继国说,加装电梯可能会涉及个别墙体的改造,但并不会改动到房屋的主体结构,并且加装前后对老楼的结构鉴定将是重要一环,鉴定工作全部由拥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来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