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委会告知函:曾和对方多次沟通、提意见

  8月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小区时,物业办公室里站满了业主。一个大姐正弯下腰,在一张表格上写下名字、住址和联系方式,并按上手印。“我们签名反对建这个幼儿园。现在大约900到1000户业主已经签过名了。”现场,一位业主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小区一共约有3200户业主。

 ↑8月6日,业主签字。 ↑8月6日,业主签字。

  “经理不在,去总公司开会了。”物业办公室里,站着几个年轻女士。物业工作人员没有接受采访,只是记录了红星新闻记者的联系方式,并表示会有专门的人员对接并介绍情况。不过,截至发稿,红星新闻记者并未收到来自物业方面的电话。

  另一方面,红星新闻记者获得了一份盖有公章的小区业委会的“关于近期业主对业委会工作意见的告知函”,告知函发布于今年7月8日。其中提到:

  “从2019年就接到会所产权人和物业的反馈至今装修完毕,业委会与产权所有人、物业、社区、热心业主等进行了多次沟通,主要沟通点为,会所业主确定业态时:

  1、必须尊重周边业主的意见,让业态立足于小区也服务小区;

  2、不能引入非小区外部人员进入内的商业业态,这种商业业态势必影响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不排除其他业主用合法的方式保护自己的权利;

  3、提前告知业委会即业主们。

  函件中还表示,直到今年6月底、7月初,会所业主、业态经营负责人与物管才正式明确,开设“修哲书院”。“业委会从物管得知确定业态后,再次向物管明确提出:不允许他们以任何形式对外(四期以外)招生……”

  8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小区里悬挂着多条“业委会选举”的横幅。多名业主也告诉记者,目前业委会确实面临换届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