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不是第一次

  “他一直都是这么热心”

  8月25日凌晨5点过,被救当事人小程和朋友小谢发生冲突,随后小程跳入河中。当时路边有两辆出租车都停了下来,两名司机追上试图营救轻生女子,其中一人就是陈勇军。

  小谢回忆说,陈勇军将手机交给自己,在河岸追了一阵后,选择了一处较低的位置进入河内,试图救起朋友。

  小谢不停呼喊,此时,旁边也有一些围观市民一同参加了救援。由于河中二人相隔较远,小程获救后,下河救人的陈勇军不见了踪影。

  听说陈勇军跳河救人的事,同事王胜觉得并不意外。“他的性格就是这样,他是不会见死不救的。”王胜说,在他的印象中,陈勇军水性并不好。“可能是本能的反应,他看到有人跳下去了就想去捞起来。”

  其实,这并不是陈勇军第一次见义勇为,就在去年,他曾开车追上一名肇事逃逸的小伙,将其劝返,妥善处理事故。今年5月,他不顾生命危险冲进火场救人。“我们都说他,救人要先考虑自己,做好事要量力而行。”陈勇军的侄女婿说,但他(陈勇军)遇到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还是会毫不思考地伸出援手,“他一直都这么热心。”

  苦苦寻找

  家属曾两次接到遗体线索

  8月27日上午,陈勇军的亲属接到消息称,在华阳附近的锦江里出现一具浮尸。经过鞋子和头发的外观,亲属们确定这具尸体不是陈勇军。

  8月28日上午,陈勇军的二姐再次接到线索,在双华桥上游的位置,发现一具疑似陈勇军的尸体。当天中午12时许,经过近3小时的跟随,在双燕村附近的锦江段,亲属们自发租赁了一辆小船,乘船到河中央将尸体打捞至岸边。

  当时,尸体已肿胀,身上无衣物,且背部朝上漂浮在河面,亲属们无法辨别这是不是陈勇军。“看身形有一点像,但又有点不像。”直到看完现场刑警拍的照片,亲属们还是不敢确定,“只有等警察的鉴定结果,但在确定之前我们还是会一直找。”

  直到8月29日上午8点过,陈勇军的亲属在浅水湾附近发现了新的线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追踪,最后遗体被打捞上岸。“那个衣服、皮带、皮鞋,还有舅舅(陈勇军)总是把头发剃光,从这些地方我们觉得这就是舅舅。”陈勇军的侄女婿说。

  目前,警方将对遗体进行进一步的调查,亲属们等待最终结果。成都众和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考虑到家属的住宿、用餐,我们给了1万元,目前准备丧葬慰问3万元。同时,我们也在配合警方准备‘见义勇为’的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