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购买的“福利房”,选房交定金8年多了仍无法交房,还有成为烂尾楼的风险。成都中医药大学(简称“成都中医大”)1000多名教职工,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

  据介绍,早在2012年3月左右,成都中医大的部分有购房愿望的职工,在学校的推荐下,交定金内部认购了成都中医大与四川汇得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汇得置业”)合作建设的越鞠苑职工住宅(二期)项目(简称“越鞠苑二期”)商品房。直到2017年,部分购房职工才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约定2019年6月30日交房。

  购房职工李志(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我在2012年3月就选房并交了定金,2017年底交清余款,但直到今日,项目非但没有交房,甚至工地已经闭门停工。现在我们最担心的,就是项目会不会烂尾。”

  此事真相究竟如何,项目到底为何延期交付且又停工?为了住房四处奔波求助的学校教职工最终又将何去何从?

越鞠苑二期项目现场,已无工人施工。越鞠苑二期项目现场,已无工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