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谢谢警官,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10月1日傍晚,在郫都公安友爱派出所,市民刘女士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假期出行一定要看好孩子,切莫再这样粗心大意了。”民警再三嘱咐。

  当天下午,刘女士一家和朋友们到友爱镇农科村玩耍。快吃晚饭时,众人分别开了两个汽车,竟然都没有人注意到4岁的孩子还没上车。直到车停了以后,大家才发现小孩不在。“我们顾不上吃饭,赶快沿路回去娃娃,急得眼泪直流。”刘女士回忆。

  在此期间,郫都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友爱镇杨雄广场发现一个小男孩,当时神情紧张,独自在张望,好心群众上前询问,发现他在找家人。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安排友爱值班民警前往现场,并将小孩带回派出所。“后来打电话到派出所,才知道娃娃已在所上,我们真的很感谢民警同志。”刘女士感叹。

  双节护平安,郫都公安在行动。在人员密集的商场,派出所将执勤点位再次前移,现场指导督促安保人员全力维护商场治安。在景区,“旅游民警”全体总动员,巡逻防控的同时为游客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