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不起眼的街头小餐馆,为什么会被财经金融界的众多名人大咖调侃为“爆炸新闻”,甚至还有人在朋友圈大呼“爷青结”(网络词语:爷的青春记忆结束了)。记者实地探访这家餐馆证实歇业关门属实,这是一家寄托了西南财大历届学子精神上的青春记忆,同时又补充了身体上“饱足油水”的不一般的店。

  探访:“爆炸新闻”属实,老板说自己老了不开了

  10月12日傍晚,封面新闻记者来到光华村街55号附近,光华牛肉店就位于这里。它就在西南财大老校区南二门门口的一侧,店铺招牌仍然醒目,大门却已紧闭。

  “在这里开了十多年了,是上个月关门的。”旁边一家小卖部老板说,自家店铺和牛肉店一样,也在这里开了十余年,眼见着牛肉店停业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光华牛肉店的老板,对方正在海南休假,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了大家传的这个消息属实。“确实不开了,上个月15号关的门。”老板说,开了很多年了,现在自己年纪大了,也想享受晚年生活,加上其他一些因素的考虑,最终决定歇业。“我们就是一家小店,承蒙这么多人的关心。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