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门口,那家“雄霸”光华村二十年,号称学校门外“食堂”的光华牛肉馆,闭店了。

  作为曾经的人民银行附属院校,过去20多年里,一届又一届的财经专业学子如今分布在中国银行、信托、证券、保险、投行等各个圈层。

  难怪大家都说,成都发生了“一件震惊金融圈的大事”!

  西南财大校友群刷屏:

  校门口一家20多年的老店关门了

  12日,西南财经大的校友群里被一个消息刷了屏,那就是学校南门口开了20多年的光华牛肉馆闭店了。

  在很多老校友的心中,光华牛肉馆号称西南财经大学的校外“食堂”、雄霸光华村20多年,还见证了学校20多年的发展与变迁。这家老牌牛肉馆的菜品经济实惠,而且分量特别足,这么多年来,在众多食客和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们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家承载众多回忆的馆子说关就关了?很多人都感到惊讶,有人只当作是随口一说的玩笑,有人甚至打电话联系到了牛肉馆的老板。

  “光华牛肉馆真的不开了吗?”面对这个问题,电话那头的老板说出了两个字:“是的。”一丝对逝去往昔的惆怅涌上了打电话校友的心头。

  食客:

  光华牛肉馆的存在是一种情怀

  12日晚上饭点的时候,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光华村街看到了光华牛肉馆。牛肉馆一侧紧紧挨着学校的一扇偏门,另一侧还有一排亮堂堂的餐饮店。和旁边的灯红酒绿不一样,在路灯照耀下的牛肉馆还是显得格格不入。店门上挂着铁锁,隔着拉下的铁闸门,记者实在没法看到内在是什么情景。走近了看,记者发现,偶有过路的食客驻足门口拍照留念。

  “咔嚓”,闪光灯的声音,一位姓夏的大哥拿着手机拍下了大门紧锁的牛肉馆。夏大哥说,自己并不是西南财经大学毕业的学生,不过他就住在光华村,在这里住了足足13年之久,所以对它稍有了解。20多年前,当他还在成都上大学时,就来这家店吃过饭,今年6月,他还带着儿子来品尝过这里的饭菜。今天,当知道牛肉馆关门的消息后,还特意在下班后走来拍几张照,心中思绪万千,权当留下一个最后的回忆。

  “20年前,这馆子附近都还是农村,到处都是农田。”夏大哥感慨,这些年来,城市发展变化飞快,不变的却是屹立不倒的光华牛肉馆。“装修过几次,木门也变成了落地门窗,但价格一直很实惠,菜的分量一直很足。”

  就论味道而言,正宗的牛肉馆子有很多,况且又处在现在这个饮食越发复杂多样的都市,光华牛肉馆显得越来越普通。“就像我儿子一样,他已经不太喜欢这种餐馆了。”但为什么自己对光华牛肉馆有种独特的情愫呢?“可能就是对过往岁月的一种回忆吧,是一种情怀。”夏先生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