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自贡观察 张启帆

  近日,青岛市确诊多例新冠病例并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自贡存在疫情输入风险。10月12日,自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工作组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自9月26日以来有青岛旅居史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汇报行程和人员接触情况,接受核酸检测和居家管理等防控管理要求。

  二、近期拟从青岛到(返)自贡人员,请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做好途中个人防护。

  三、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如必须前往,单位人员须经主要领导同意,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返回后,严格落实自贡相关防控要求。

  四、到医院就诊患者及陪护等人群,严格遵守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

  五、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立即到医疗机构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