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合同,小区老物业到期一年左右,新物业应在10多天前入场。然而,10月12日,四川内江江城花园小区,业委会组织选聘的新物业公司准备再次进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时,仍被老物业公司拦在门外,双方僵持不下。

  对此,小区业委会及部分业主认为,业主投票选出新的物业公司,合同到期的老物业却拒不交接,是赖在小区不走。但老物业公司认为,业委会重新选聘未先召开业主大会征求业主意见,选聘物业是采取的邀标形式而没有采取公开招标方式,这不符合相关规定。并称,业委会换届选举时仅有1人票数达到要求,有业主质疑业委会换届选举不合规。

  目前,当地房管部门及街道办正在调查、协调处理此事。

 ↑10月12日,四川内江江城花园新物业入场被拒 ↑10月12日,四川内江江城花园新物业入场被拒

  “说法一:”

  物业费上涨 业委会换届

  四川内江江城花园系该市城区里较大的小区之一,自10多年前首期交房入住以来,分三期建设的小区共有住户2613户。据介绍,之前有两个物业公司相继退出后,2010年左右,璟尚物业进入该小区提供服务。

  此前,江城花园也有业委会。小区第三届业委会主任杨敏等人称,第三次换届源于2018年10月小区内贴出的一纸物业费涨价公告。其提供的公告显示,小区物业费将调整,多层住宅和高层住宅(含电梯费)的物业费标准分别为每平方米0.75元和1元,落款单位包括业委会、临江社区和璟尚物业。

  而在此前,该小区一二期多层和高层住宅的物业费品别为0.55元和0.75元,三期多层和高层住宅物业费分别为0.65元和0.9元。

  “这份公告既没有盖公章,也没有征求业主意见,就公告说要涨物业费。”杨敏等第三届业委会成员称,由于此前的业委会不尽力,小区在2018年11月启动了业委会换届,以便更好地维护业主权益。去年10月,小区第三届业委会成立,并在街道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