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采取哪些防汛举措?

  针对汛期小区防汛防洪,在走访中川观新闻看到,物业公司提前准备防汛物资,检查防汛设备设施,提前防汛演练等已成为很多小区标准动作。

西岸观邸的防汛沙袋西岸观邸的防汛沙袋

  “5月我们就开始着手安排防汛专项工作,制定防汛预案,准备防汛物资,包括检查建筑外立面,消除墙砖掉落风险,清掏雨水井、小区排水管网,对小区绿化的高大乔木修枝消除树木倒伏的安全隐患等。”在金牛区茶店子客运站附近的西岸观邸小区,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的防汛工作。

西岸观邸小区内乔木加固西岸观邸小区内乔木加固

  他告诉川观新闻,西岸观邸小区已经入住10年,今年人口普查有2500多户,9000多常住人口,保护小区居民安全,防汛工作是物业夏季工作重点。“每天都会密切关注天气预警,针对不同程度暴雨预警,都有不同的应对预案,提前布防很重要”。

  在去年汛期受灾严重的城南晶座小区,川观新闻在现场看到,在几个停车场的出入口的显眼处,都放置有挡水板和防水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