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型芳 文/图

  “防汛防汛,一定要做好预防”“要用好微信群、业主群,及时传达防汛信息”。7月以来,成都不时发布暴雨预警,据相关部门研判,预测今年汛期成都市有区域性暴雨3~6次,有1~2次区域性洪涝。汛期来临,你家小区准备好了吗?

  这四种汛期易发险情应注意

  说起汛期险情,每年都能看到不少相关报道,那么汛期来临小区都容易发生哪些险情呢?

  川观新闻在走访中了解到,一般说来汛期小区容易出现的险情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首先,小区路面低洼地带内涝、积水,尤其是地下车库进水、市政排水管网不畅导致积水倒灌进小区等。地面内涝积水又会导致车辆行车涉水出现抛锚,居民出行涉水发生触电等问题;

  其次,夏日暴雨天气来临,遇上强风天气,需防范高空坠物,既包括小区建筑外立面墙砖,包括业主放置在阳台,窗户旁的花盆等物品坠落;

  再次,大雨大风天气,小区绿化乔木出现被风吹刮掉落树枝或倒伏问题;

  最后,在连续暴雨冲刷后,出现道路坍塌乃至停水停电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