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晶座地下车库出口防汛物资城南晶座地下车库出口防汛物资

  “去年8月的暴雨,我们小区受灾严重,本来我们的地势低,比旁边小区矮,水都流到我们这边来了。但是小区门口天府大道辅道水又排不出去,导致洪水汇集倒灌进小区,地下车库全部进水。一开始我们在停车场出入口放置了沙袋挡水板阻止水淹进车库,后来估计是看水势越来越大,有业主不放心车停在车库,要求我们把沙袋挡板撤掉把车挪出车库。最后没办法只有撤掉挡板让业主把车停到小区后门去,但水就全部淹进了车库。”说起防汛,城南晶座的物业负责人表示总结经验,今年小区很早就开始做防汛准备。

  “4月份就开始做防汛准备,准备防汛物资,制定各种防汛方案,抽水泵我们今年又添购了两台大功率的,加上去年社区支援的一台,大大小小准备了将近十台。社区和街道也来过几次,抽查防汛物资和相关准备工作。”

  已经入住的小区多已有防汛经验,新小区情况又如何呢?在金牛区九里堤北路,靠近锦江的电建洺悦府是一个2019年才交房入住的新小区。“我们小区周边三面环水,防汛工作重,不过好在小区本来地势高,从去年汛期来看情况还好,没有出现倒灌或者大面积积水。”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到,针对新小区,一般在交房前物业就会跟开发商关于小区排水管网等问题进行测试,出现问题提前整改。

电建洺悦府地下车库防汛物资电建洺悦府地下车库防汛物资

  “这两年新建的小区在防汛方面排水方面会设计的更好了。”针对最容易出问题的地下车库,电建洺悦府修建时便考虑到防汛问题。该小区地下车库共有4个出入口,其中一个出入口地势更高,可以以围墙挡水,且出入口直接与小区内部地面相通。如果出现车库大面积积水,业主可以直接从这个出入口将车开出停放到小区地面。

  在成都服务近百个小区,龙湖物业针对小区防汛也已经有一套成熟的应对举措。从前期的“防汛演练”,汛期来临前定期对雨污管网、道路排水口进行清掏,加固大型乔木支撑杆,到防洪沙袋,挡水板、抽水泵等物资的准备,再到车库倒灌的应急预案,人员车辆涉水发生险情的应对,停电解决方案等都已经非常全面。

  在防汛工作中,如今防汛消息的传递也更为及时便捷。物业工作人员也表示,“防汛防汛,一定要做好预防,如今有了业主微信群、工作群,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及时沟通,涉及到防汛通知,挪车等信息也可以更快速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