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在成都乘坐天府国际机场专线1号线和夜间线,你是否发现车辆有些不同?成都市公交集团刚刚上新的“脸谱”车已经在这些线路上投运啦。8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公交集团获悉,这款新公交车很快就将在城市更多地方运行,先一起来认识一下这辆“脸谱”车吧。

  和此前的升级版“海豚”公交车一样,此次上新的“脸谱”车也是纯电动新能源客车,是容量达48座的高一级公路客运车。

  据介绍,这辆车在外观设计中将文化基因融入车辆造型,车身以“脸谱”为主元素,主色调为优雅青,体现成都优雅时尚、乐观包容的城市气质,也象征“水更清”的城市理念,整个图案构成简洁写意,将成都最具象征性的大熊猫和太阳神鸟元素融洽的虚实结合,突出文化特色。

  车内设施方面,配备有水杯架、储物网、踏脚板、USB接口,此外还有遮阳窗帘、阅读灯、紫外线杀菌灯,具备空气净化功;车内座椅不光可以调节角度,相邻的两个座椅还可以调节间距,释放更大空间,车辆底层有大容量行李舱,车厢内还配有双排行李存放架,乘坐体验更加舒适。

  成都公交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