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 赵荣昌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全省21个市(州)设消防救援支队,在县(市、区)设消防救援大队和消防救援站;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分别驻守在成都、攀枝花、阿坝、甘孜、凉山5个市(州)。

  当前,四川省2021年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已经启动。经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度在四川省招录男性消防员340名。其中,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招录270名,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招录70名。

  招录对象可在8月31日18时前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网址http://xfyzl.119.gov.cn),查询浏览招录信息、注册报名。招录对象也可到四川省内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各支队、大队、消防救援站(中队),领取宣传资料,参观营区装备设施和工作生活状况,现场上网填写报名信息。四川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地址:成都市金牛区迎宾大道518号三楼四川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集中办公区,邮政编码:610036。

  招录条件和范围——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四)年龄为18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出生时间为1998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人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具有2年以上灭火救援实战经验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政府专职林业扑火队员,年龄可以放宽至24周岁(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年龄可以进一步放宽,原则上不超过28周岁(1992年9月1日以后出生);

  (五)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六)身体和心理健康;

  (七)具有良好的品行;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