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成都市金牛区法院开庭审理了多起荷花池国际服饰时尚中心经营户起诉市场经营方的纠纷案。

  位于成都市区北部的荷花池市场,曾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商品交易市场。2012年,荷花池市场宣布改造升级,8年后的2019年12月20日,荷花池国际服饰时尚中心(新荷花池市场)开业。满心欢喜搬进新市场的商户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他们一开门就发现众多问题:部分商铺不仅面积变相“缩水”,门也没安装,规划设计疑从8层楼变成10层。最让商户不安的是:作为人流密集场所运营近一年,部分楼宇至今仍没有取得《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以下称《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

  市场经营方金牛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讼诉代理人庭审中承认,新荷花池市场在开业时没有取得《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但称“即使开业时未取得消防合格证,其开业行为也不属于违反法律法规效力性强制性规定的情形”。对于商户们退还“经营权使用费”的请求,该中心也以合同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抗辩,否认这一租金之外的收费违法、无效。

▲成都荷花池国际服饰时尚中心(新荷花池市场)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成都荷花池国际服饰时尚中心(新荷花池市场)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