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设置如下:

  一、在环岛内设置“畅行车道”。将环岛路段的最内侧1—2条车道不施划停止线,设置告示标志,建立“畅行”车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车辆可无需等待信号灯,增强“流动”功能,提高内环的通行效率;其他车道需受信号灯控制,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二、对环岛内车道行驶目的和方向进行区分。车辆驾驶人可根据自身在环岛内的行驶目的和方向,按照车道地面施划“地点引导文字”,以及交通标志和标线的指示驶入对应的车道,减少变道次数及“无效”等候时间,规范车辆各行其道,解决交织矛盾,消除事故隐患。

  三、对金丰高架方向进入环岛匝道采取右转畅行措施。进城方向驶往交大立交的车辆无需等候信号灯,出城方向驶往凤凰立交的车辆也无需等候信号灯。

  交警提示:

  环岛路段内未施划车辆“停止线”的车道均不受信号灯的控制,但应当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驶往指定方向,不得违反交通标线的指示随意变道。

  为确保成彭立交桥环岛路段、金丰高架路以及三环路的交通安全与畅通,避免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行经车辆应当按照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线及信号灯的指示,结合自身驾驶方向和目的,提前选择行驶车道有序通行,杜绝在路段内违法变道、违反信号灯指示等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