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3月2日,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外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救援力量建设,更好地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203名。其中,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位193名(战斗员岗位170名、驾驶员岗位23名),消防文员岗位10名。

  这些岗位都是干什么的?具体有哪些要求?

  政府专职消防队战斗员:

  通过岗前培训且考核合格后,从事火灾扑救(含联动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抢险救灾、社会救助、为民服务、消防宣传等工作。

  政府专职消防队消防车驾驶员:

  通过岗前培训且考核合格后,负责消防车辆驾驶及消防车辆、装备器材日常维护保养,协助开展灭火救援等工作。

  消防文员:

  通过考核培训合格录用后,协助开展日常办公、财务、后勤、消防宣传等工作。

  招聘有什么范围和条件要求?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政府专职消防队员限男性,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年满18周岁,不超过28周岁(1994年3月1日至2004年2月28日期间出生)。具有车船驾驶(车辆驾驶证B2级以上)、装备维修、通信与计算机、医疗急救等专业技能的人员,以及退役军人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年龄可放宽至30周岁(1992年3月1日以后出生)。持有A1驾驶证并实际驾驶相应车辆2年以上的,经市消防救援支队批准年龄可适当放宽,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1987年3月1日以后出生)。驾驶员岗位须持有B2及以上车辆驾驶证,并有2年以上相应驾驶经验。

  消防文员,年满20周岁,不超过30周岁(1992年3月1日至2002年2月28日期间出生),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且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技能。

  (四)身高标准: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

  (五)具有良好的品行,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要求。

  想要加入成都消防队伍,需要哪些招聘程序?

  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出之日至3月15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