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军队为人民”

  勇者无惧因使命在肩

一等功勋章一等功勋章

  勇者无惧,是因为使命在肩。张昆同志用行动述说着军人的形象,是勇敢坚定,是舍生忘死,是义无反顾,是无愧使命。“人民军队为人民”从来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这支钢铁队伍用生命践行的初心。

  “作为新时代革命军队的一分子,我们文职人员要学优良传统,学身边典型,为强国兴军新征程奉献新力量。”绵阳离职干部休养所文职人员刘薇薇说道。在90分钟的报告会上,一个朴实无华、真诚善良的张昆出现在观众眼前,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榜样矗立在全体观众的心上,有直击心灵的感动,有难以言说的心疼,更有对平凡英雄的无限敬意。

张昆日常训练张昆日常训练

  对于荣获一等功,张昆直言,这是他人生中一次极为宝贵的经历,是一条新的起跑线,更是催人奋进的冲锋号。张昆在会中朴实但坚定地说道:“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