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发布《关于调整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川大附小江安河分校入学划片范围的公告》,明确了位于武侯区智星三路公建配套学校双凤二路小学(项目建设名),将于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并且将成为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的新校区,至此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将形成“一校两区”的办学模式,实行一体化管理。

  因为新学校的投入使用,自然会影响到相邻区域的划片范围,因此武侯区今年两所小学的划片拟会调整,具体为:

  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拟调整的入学划片范围为:

  草金路南段以东,武兴路(智远大道路口-草金路口)七里路(武侯大道-智远大道)以南,武侯大道铁佛段、智远大道(七里路口-武兴路口)以西,金履二路以北区域。

  川大附小江安河分校调整后的入学划片范围为:

  1。 双流界以东,金瓦路以南,智远大道(金瓦路口-武兴路)草金路南段以西,武兴路(智远大道路口-草金路口)川藏路(成双大道草金南段路口-双流界)以北之间区域。

  2。 原:金花村、七里村、双凤村、江安河村等村未换迁户籍。

  以下为2021年两所学校的划片范围:

  对比来看,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的划片范围明显扩大,包含了新校区(双凤二路小学)所在的大片区域,至于划片范围内,本部和新校区之间如何进行生源分流,该《公告》目前并未明确说明。

  另外,根据目前的小升初划片,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的新增片区将在武侯区5片升学,其多校划片的对口初中有武侯实验中学、武侯高级中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

  红星新闻记者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