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四川乐山马边,当地18台班线车集体停运并反映“黑车”抢客的问题,严重扰乱了运输市场正常秩序,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连日来,马边交通、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打击“黑车”专项行动,治理和规范交通秩序。

  马边相关部门表示,接下来将尽快协调停运的18台班线车恢复运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同时将寻求建立打击非法运营的长效机制。

南门桥附近疑似“黑车”正在上下客南门桥附近疑似“黑车”正在上下客

  现场:

  城区繁华路段

  “黑车”司机公然喊客拉客

  3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在马边城区南门桥附近看到,在道路两边有10多名男子或坐或站在一起,有人经过时便大声喊客“走不走三河口?”“走不走大院子?”还有部分乘客在一旁等待,被告知“再装两个人就出发。”

  不一会儿,有一辆长安越野车开了过来,在人行道上停下,司机下车打开后备厢,将一位男乘客的行李放了进去。记者看到,后备厢里还装了一只活羊,车里乘客已基本坐满。司机关好后备厢,还不忘吆喝两声,“快点!大院子走不走哦?”

  据了解,南门桥附近的“黑车”主要是马边至三河口、永红、高卓营(大院子)等乡镇,而城区另一个“黑车”聚居点则在北门桥附近,主要是去犍为、乐山方向。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北门桥,在人行道上有一块放在大树杈之间的告示牌,上面写着“严禁私自组客喊客拉客”“规范客运市场 取缔非法营运”“倡导文明安全出行 请您乘坐合法营运车辆”等字样。不过,这里喊客拉客的司机比南门桥还多一些。

北门桥附近大量人员喊客拉客北门桥附近大量人员喊客拉客
执法检查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