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眉灵

  据飞常准APP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3日—5日),成都两座机场起降航班量相较于4月2日,有小幅调减。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协助受影响旅客更好地安排出行计划,连日来,川航、南航、成都航相继发布了涉及成都机场进出港航班客票的特殊处理政策。

  据川航通知,在2022年4月2日(含)前使用876票证填开或换开的国内客票(包括里程兑换免费客票),客票行程涉及旅行日期为2022年4月1日(含)至2022年4月16日(含)之间的成都双流/天府机场进出港川航实际承运航班及使用3U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在2022年4月3日0时(含)以后申请客票变更或退票——同时满足以上适用范围的客票,可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退改

  南航通知,从4月4日起,在2022年4月3日(含)前购买、行程涉及成都机场进出港(含经停)的南航纯国内航班及使用CZ航班号的国内代码共享航班、且旅行日期为2022年4月1日(含)至2022年4月28日(含)的784开头的南航客票,可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退改。

  成都航空通知,凡2022年4月2日(含)前购买的成都航空811票证,行程涉及成都进出港且航班旅行日期为2022年4月1日(含)至2022年4月15日(含)的航班客票,包括成都航空实际承运航班和挂EU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在4月4日零点后申请自愿变更或退票的客票,可以免费退票,并免费变更同航线航班一次,如有票价差额及舱位差价正常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