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天气晴朗,市民陈女士在成都二环双桥立交,坐着K6公交车,准备前往东安湖公园露营。随着东西城市轴线通车,快速公交K6线的开行,前往东安湖公园成为她与家人周末休闲的首选。

  东西城市轴线是保障大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交通建设,随着东西城市轴线、大运村至主场馆直联通道、驿都大道道路整治及环境提升工程等13个大运交通项目建成通车,不仅为大运会举办提供交通保障,同时这些交通项目也为市民出行、区域连接带来便利。

  解决居民出行难,便捷区域间交通连接

  交通建设是保障大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支撑,也是全方位展示城市因大运而改变的实际范例。

  东西城市轴线是推动成渝相向发展和成资同城化发展的重大工程,是连接中心城区与东部新区、展现大都市形象的重要廊道,同时也是成都大运会主场馆与双机场连接的重要转换通道。作为保障大运会举办的重要交通工程,其建成通车不仅有效保障大运会召开期间机动车、公共交通、行人的快速集散,平时也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东西城市轴线建成之前,从龙泉驿区到双桥子立交,至少需要40多分钟,现在仅需15分钟。东西城市轴线的建成,打破了既有高速公路对地块的分割,实现产城融合发展,实现绿道接驳、观景游憩、公交停靠、周边道路连接和交通转换功能,充分发挥长期社会效益,让全体市民共享大运会交通建设的成果。

▲东西城市轴线 资料图▲东西城市轴线 资料图

  不仅仅是东西城市轴线,大运村至主场馆直联道路作为一条连接大运村和主场馆的直联道路,单程只需20分钟。大运会期间它将作为联系大运村和体育中心的重要迎宾通道,运动员进入场馆的主要道路。而在平时,它则成为串联龙泉北片区、中央绿心、东安湖片区的重要通道。

  据悉,直联道路由白鹤西路西延线、新双龙路、体育场西路3条道路组成。新建的白鹤西路西延线穿越被绕城高速和成花铁路隔开的十陵和西河片区,极大地缩短了十陵到西河的直线距离,有效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出行难。

  新双龙路则为周边农民运输农产品提供了便捷通道。新双龙路是穿过中央绿心区前往十陵或西河的一条新建南北向道路,两侧都是农村、农田。其建成后缩短了龙泉驿城区到西河的直线距离,为两侧农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便于农产品的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