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

  自己将垃圾收好等工作人员收走是共识

  对于将垃圾打包带走,多位市民均表示,这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事,就像出门不能乱扔垃圾一样。同时,不少市民也表示,还是有少部分人乱扔垃圾,但他们都没有遇到,也没有听说有人因为乱扔垃圾被处罚,所以更多时候只能靠自觉。经常外出露营的市民徐先生表示,就算是商业露营地,也很少有乱扔垃圾会如何处罚的规定,自己将垃圾收拾好等工作人员统一收走,是大家默认的规则。

  “具体多好多袋没有数过,但一般都要收拾到晚上九点才结束。”桂溪生态公园的一位环卫工作人员表示,像“五一”等节假日和天气好的周末,都会有很多人来搭帐篷,白天他们基本会在各个垃圾桶之间来回巡查,节假日期间会比平时忙很多。大部分游客都很自觉,有少部分游客会把垃圾遗留在草坪中间。

▲青龙湖露营的市民▲青龙湖露营的市民

  青龙湖湿地公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五一”期间天气好的时候,青龙湖的树荫下面基本都是帐篷,部分通道只能容单人通过。虽然露营的人比较多,每天傍晚人群散去后,草地上基本都能恢复原样,少部分区域会有一些垃圾遗留,但量都不大,也能够及时清理。除了“禁止乱扔垃圾”的提示牌,为了应对今年“五一”假期可能出现的较大的人流量,公园增加了环卫工作人员和清扫频次,同时在较为开阔的地带增设了垃圾桶。露营者离去时垃圾激增的情况基本没有出现,垃圾清运的频次比平时略高,相比平时零散的垃圾,五一期间更多是已经装袋的垃圾。

▲青龙湖露营的市民▲青龙湖露营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