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7月25日早上,成都市民孙先生晨跑的时候,在华阳双华桥下发现一条体型巨大的娃娃鱼在河边搁浅,他立即报警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救助。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将娃娃鱼放生至深水水域。谁知放生后没多久,又有市民在下游几百米处的河边发现了这条娃娃鱼,工作人员再次对它进行救助。

  这条娃娃鱼何去何从呢?参与这次救援行动的成都天府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周德传告诉记者,由于娃娃鱼生病或者受伤了,最终将它送到成都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基地接受救助。

  巨型娃娃鱼河边搁浅 

  放生后再次游回河岸边

  “我是早上六点过发现的娃娃鱼。”孙先生说,他跑步路过双华桥时发现了一条娃娃鱼在河边搁浅,这条娃娃鱼体型巨大,体重约20多斤。由于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害怕有人会伤害它,同时河边水很浅也担心娃娃鱼不适应,他赶紧打电话报警联系相关部门,希望能将娃娃鱼送到安全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