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被套路

  要求退租与房东协商未果

  “房东标注的物品价格太高了,又拿不出证明来,他写好多就是好多,要是真赔偿起来扯不清。”曾先生说,他们认为房东标注的房屋物品价格过高,没有依据,担心被套路。因此在7月26日左右收到清单后,便向房东提出了退租的要求。

涉事别墅 图据网络涉事别墅 图据网络

  租客要退租,房东表示不愿退还押金,还要额外再收取一个月租金作为违约金,共计7.2万元。“我们一天都没住过,交房手续也没办完,房东的要求太不合理!”曾先生说,退租不成,为了避免今后因房内物品引起不必要的纠纷,他们在与房东协商过程中提出了希望将物品清空后再入住的建议,却遭到了房东的拒绝。

  红星新闻记者从曾先生提供的与房东的微信沟通记录中看到,房东表示:“要么依约定金额5万加一个月租金共7.2万终止(合同),要么依据移交清单入住,钥匙在物管处,自己去拿。”双方协商未果后,曾先生称他们多次联系房东,但房东一直未出面,以至于到了8月4日,他们既没有入住,也没有退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