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秦怡 赖芳杰 摄影报道

  11月14日晚,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条优化措施出台后,广大社区居民有哪些注意事项?成都市社治委副主任江维提醒广大市民:“人人都是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她表示,成都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对小区(院落)门岗原有的查验流程进行了优化。目前,对所有进入小区(院落)人员实行“一查”要求,即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如出现健康码异常情况(红黄码或弹窗),请市民朋友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等分类管控措施。

  目前,成都的居家隔离管理要求是,对解除5天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实施“3天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第1天、第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高风险区来(返)蓉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其他需纳入居家隔离的人员按照专业部门防控要求执行管理措施。

  同时,成都的居家健康监测管理要求是,对结束闭环作业的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实施“5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1、3、5天各开展1次上门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