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电影里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身边救人于危难,逆转绝境的集帅气、勇气与智慧于一体的嘉州学校体育老师——陈诚。”11月11日,一则视频在乐山人的朋友圈流传。隔着屏幕都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大家也不禁为救人者点赞。

  ↑陈诚救人 视频截图

  原来,当天上午10时左右,乐山中心城区滟澜洲花漾里小区某栋14楼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位身穿红色上衣的老婆婆倒挂在了窗外,上身落在楼下的雨棚上,屋内一位老大爷使劲拉住并固定着老婆婆右脚,却力不从心,无法将其拉上去。

  此时,家住该单元2楼的陈诚也听到了外面的嘈杂声。听说有人要坠楼了,他赶紧跑到楼下去看个究竟,在单元门口与小区保安相遇,得知14楼有人要坠楼,两人迅速乘坐电梯上楼。“他们家的门是打开的,老大爷明显没力气了。”陈诚一个箭步跨上飘窗台,用双手使劲拉住老婆婆的右脚,老大爷则拉住其左脚。

  陈诚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那个窗子空间狭小,当时本想找绳子将老婆婆的脚拴住,但现场找不到绳子,也想过将另一侧的玻璃先打烂,但觉得有点危险,最终还是决定徒手使劲将老婆婆慢慢拉上来。2分多钟后,老婆婆被成功拉了上来。

  据悉,陈诚是乐山市嘉州学校的一名青年体育教师,平时热爱运动。“有人担心当时会不会被老婆婆拖下去,其实救人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太多。”陈诚说,遇到这种事情的确很危险,但当时情急之下肯定要出力帮忙,以后碰到了也会毫不犹豫去救。

  ↑救人者陈诚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