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摄影报道

  近期,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一批道路交通秩序严格管理路段,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行为采用全时段管理模式,并在路段上设置有相应的禁令标志。11月18日,记者跟随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在武侯区新希望路开展机动车乱停放整治。

  “你知道这里不能停车吗?”上午10点,执法民警问将车停在路边的驾驶员,他则称自己在这等人,并不知道该路段是严管路段,不能临时停车。同时记者注意到,路边有两个空闲的停车位。民警对该驾驶员劝离,并对他进行教育,叮嘱以后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道路标志标识。

交警对驾驶员进行劝离交警对驾驶员进行劝离

  “我开车累了,停在这休息会。”上午10点50分,对于自己违反禁令标志的行为一位驾驶员这样解释。民警对他进行罚款150元的处罚,并告之这里属于严管路段不能临时停车,如果需要停车,这附近有3000多个停车位,完全没必要占用有限的道路资源。

  据介绍,当天上午1小时内,民警劝离车辆16台,对未按要求驶离的车辆3台处罚150元。

严格管理路段标识严格管理路段标识

  据悉,新希望路属于道路交通秩序严格管理路段,该路段全天实行严格管理模式,对违法停车行为通过现场查纠或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移动执法终端设备抓拍等方式,在提醒纠正的同时依法予以处罚。限时路段管理模式在固定时段实行严格管理模式,在非固定时段,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发送提示信息,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责令其立即驶离,未按要求驶离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15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交警对驾驶员进行劝离交警对驾驶员进行劝离

  交警提示: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倡导文明出行良好风尚,做到停车入位,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同步提升,共建共享守法、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路边空停车位 路边空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