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罗石芊

  16岁的彝族小伙乃博宁林,在火热的世界杯即将到来之际,“火”遍了大凉山。

  11月18日,一则《凉山16岁彝族小伙将在本届“卡塔尔世界杯”担任护旗手》的视频,将来自凉山西昌的乃博宁林推到了大众面前。这个今年入选马德里竞技06梯队的足球少年,将在11月21日凌晨的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上担任护旗手,出现在全世界球迷的眼前。

  “留洋”的足球少年是怎样诞生的?什么机遇能让16岁的大凉山少年担此重任?11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对话乃博宁林父亲林雄伟,他向我们讲述了乃博宁林与足球之间的故事。

 乃博宁林在接受训练 乃博宁林在接受训练

  从小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踢球

  11岁“留洋”马德里竞技青训营

  当谈到乃博宁林要在本届世界杯上担任护旗手时,父亲林雄伟特别兴奋和激动,“很难想象,我以前觉得世界杯离我很遥远,现在看到儿子能够去卡塔尔,我真的非常激动和骄傲。”

  说到儿子对足球的喜爱,起初是源于父亲林雄伟。由于自己就“疯狂”喜爱足球这项运动,林雄伟也曾代表凉山州的足球队参加过四川省的比赛。小时候的乃博宁林便一直跟在父亲身后踢足球,耳濡目染下,乃博宁林也对足球产生了不小的兴趣,甚至和父亲一样,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偶像——C罗。

  发现了儿子浓厚的兴趣后,林雄伟决定“重点培养”孩子的足球技能,将7岁的乃博宁林送到了昆明南站小学,让他能够感受到较为系统的足球训练。即使家里人有过不解,但林雄伟考虑再三后,依旧坚持继续培养孩子的爱好。

小时候的乃博宁林小时候的乃博宁林

  似乎是继承了父亲身上的足球天赋,乃博宁林很快脱颖而出。三年后,当万达之星海外培训计划开启时,乃博宁林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30人的大名单,并于2017年9月赴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参加更为专业的足球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