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截图 访谈截图
访谈截图 访谈截图

  新闻回顾:

  四川理科第一名上演逆袭 一诊只考全校100多名

  24日下午4点,2015年四川高考理科第一名高志华(@高高高高基)做客新浪四川微访谈【访谈回顾】,与网友畅聊自己的学习之道,为学弟学妹们支招如何提高各科成绩等。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学霸高志华居然是田馥甄的歌迷,还鼓励将要参加高考的学弟加油。

  学习效率方面,高志华说,只要把上课时间抓好,下来不用太强迫自己学习,那样反而对心态不好!只是注意休息的方式,不要太过,注意保持状态。

  对于偏科的同学,高志华认为,重心应当放在弱差科,优势科也不能丢。只要上课时间抓好,下来不用太用功,好好休息放松,但是建议不要休息得太过头,注意保持状态。考差的话和老师多交流交流,寻找自己的问题然后着手去做,千万不要怀疑自己!

  还有很多网友都想知道数学怎么学,高志华给大家支了一个小绝招:给自己备一个错题本,把有价值的题收集起来,放在一个本上,平时复习反复去看,看题型看方法,找出解决问题的通法。在高三复习阶段更是可以把它当作一个参考,查找自己知识的漏洞,然后针对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