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负责人告诉民警,这名男子是一个人前来餐馆吃饭,进店后点了一份“风味羊肉煲”和一瓶1300多元的国窖“1573”。当时服务员些迟疑还跟男子进行了确认,男子也十分肯定地确认了服务员问询。但等男子吃饱喝足要“买单”时,他却主动告诉服务员自己没钱,今天就是来吃白食的。

  民警随后将双方带回派出所,一路上男子都在说,自己这“霸王餐”已经吃了好几年。之前因为金额小,店主也没拿他怎么样,一般到了最后都不了了之。男子还向民警炫耀地说,自己曾经在北京打工没钱回川时,就是这么一路吃“霸王餐”吃回来的。前不久在外省过节时也点了一瓶“1573”,当时他觉得喝起来还不错,所以这次就又点了一瓶。

  而当民警询问他没钱为何还要点这么贵的酒菜时,男子的回答却让民警啼笑皆非。他说冬至时自己在火车上没吃上好的,今天下了火车赶紧找个餐厅给自己过节。

  目前,该名吃“霸王餐”的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巡逻民警移交至辖区派出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素材来源:四川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