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法宣本报全媒体记者曾昌文

  “ 农 民工”街头摆摊,声称从工地挖出了“宝贝”,急需用钱,忍痛割爱,还有“路人专家”现场鉴定,还怕你不动心?

  2019 年7月8日,经人举报,该倒卖假古董的诈骗团伙被警方当场抓获。昨(16)日,记者从成都市龙泉驿区法院获悉,该院于近日审结了这起冒充农民工兜售假古董的诈骗案,5名被告人分别以诈骗罪获刑6至7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共同退赔被害人损失。

  2019年7月8日,成都市龙泉驿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辖区十陵街道某社区兜售假古董。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看到一名农民工打扮的男子正在路边向过往行人兜售其在某工地挖出来的“玉佛”摆件。

  突然出现的警车和民警让男子有点惊讶,他当即收起“玉佛”摆件欲驾车离开,其同伙也迅速向其靠拢。在确认该团伙成员已全部上车后,办案民警迅速将车辆截停,从车辆后排脚垫下查获现金1800元,又从后备箱内查获乌龟状摆件2件。

  被挡获后,该团伙成员主动交代了1800元现金为当天售卖所得。经某古玩艺术品鉴定机构认定,警方从车辆后备箱内查获的摆件均为现代工艺品摆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