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记者从南充市卫健委获悉,按照国家卫健委治疗新冠肺炎最新方案,南充对新冠肺炎治愈标准提高,增加粪口排查,出院者除由各地采取统一隔离外,还要经过多次复查,根据检查结果,最终确定是否彻底痊愈。

  据介绍,截至3月4日,南充市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仍有7例正在市中心医院嘉陵分院感染科隔离区接受治疗,此外还有个别核酸检验“还阳”的案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而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病例已经清零,整个治疗趋势向好。针对大家关注的个别患者住院治愈后“还阳”的情况,市中心医院有关人士介绍,按照国家卫健委治疗新冠肺炎最新方案要求,我市对治愈者增加了粪口检查,以检测体内有无残余病毒,进而由专家判定是否可以出院。

  同时,记者了解到,治愈者出院后不再是居家自我隔离,将由其居住地所辖县市区进行统一隔离,隔离期为14天,期间将分第7天和第14天到医院接受两次复查,复查没有“还阳”现象和其他指标异常后,才判定彻底痊愈。“同时对个别病情特殊的病例,医院在其基本治愈后,还将根据情况延长在医院的观察期,再出院接受统一隔离和复查。”该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