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驶出高速公路,饮酒后驾车的高某发现收费站有交警检查,疑因怕二次酒驾被拘,竟在匝道上停车,让原本坐在副驾且无驾驶证的妻子坐上驾驶位试图“顶包”,他则下车躲在车后。3月7日晚,这一幕发生在厦蓉高速内江市市中区收费站内,但高某没想到的是,这一切被执勤民警看见,也被收费站监控拍了下来。

夫妻俩接受民警询问夫妻俩接受民警询问

  3月7日晚,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二大队大队长王浩带领民辅警在辖区各收费站、服务区执勤点设卡开展“周末夜查”专项行动。21时左右,一辆即将驶离高速公路的黑色越野车突然停在离厦蓉高速内江市市中区收费站不远的匝道上。

  此时,驾驶员从驾驶座上下车躲至车后,一名女子从副驾驶座坐至驾驶座上。执勤民警看见大致过程后推断,黑色越野临近检查卡点时更换座位,驾驶员存在违法嫌疑。民警上前要求女子出示驾驶证时,坐在驾驶座上的她一言不发,一名满身酒气的男子从车旁走出来,辩称自己是从高速公路上走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