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最大一笔投资是湔江河谷文化博览生态旅游岛,项目占地1580亩,也是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功能区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签约投资,位于彭州市新兴镇海窝子止马岛。国有建设用地约550亩,总投资32亿元,将建设国际艺展中心、主题博物馆群落、超级体验式婚庆场地、康养中心、艺术家工作室、艺术研究中心、中医药研究院、国际会议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唯一、具有独特吸引力的游学康养之岛、国际会议之岛,全球全国名流举办婚庆宴请活动之岛,有影响力的影视创作、拍摄之岛。

  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这批项目,将进一步激发彭州市投资活力、优化投资结构、促进转型升级。下一步彭州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化危为机,把因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把经济发展的速度提上来,把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扬起来,实现一季度“全复工”、二季度“抢进度”、三季度“大冲刺”、四季度“夺目标”,以项目投资的高质量增长带动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袁勇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