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对于四川万源市的许先生来说分外难熬。今年1月,他刚买半年多的中东版三菱帕杰罗V97越野车,在通过一段不到两公里的泥泞路段时“趴了窝”,至今仍停在修理厂。而购车时经销商写进合同里的质保,维修人员查询后竟称:“没找到”。

  车主/

  合同中白纸黑字的质保 却无法走保险理赔

  “在这次彻底趴窝之前,这车在同一路段已经出过一次故障了。”许先生说,该车6月28日购于成都车百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蜀西路店,车价31.8万元。去年9月中旬,他驾驶该车辆从成都回万源市,在行驶了不到一公里泥地路后,车辆突然熄火无法挂挡,过了一分钟后打火才正常。

  两个多月的新车出现故障,许先生非常担心,当即电话询问了车百业的售后人员,对方称这个是该车的通病,不用太在意,并让他将车开去售后服务站检查,技术人员询问后告知是发动机过热后的自我保护功能打开导致车辆无法行驶。

  既然技术人员都这么说,许先生就没有太在意,直到今年1月16日,该车在同一路段彻底“趴窝”,怎么都无法启动了。许先生于是将其拖回成都“仁和之星名车售后服务中心”,此时距离春节仅有4天。

  第二天,服务中心的谭师傅告诉许先生,检修后发现分动箱严重损坏,拆卸后可见齿轮有很多缺口,甚至有的齿轮已经磨平。经过一次维修后,许先生称仍然无法行驶。

  “谭师傅告诉我,这车修不好了,只能更换分动箱总成,大概需要三万元,如果当时购买了质保险,可以走保险流程报销。”许先生说。

  许先生当即同意走质保流程更换,因为在他的购车合同中,白纸黑字写上了是包含三大件质保的,但随后修理厂的答复让他大吃一惊,“修理厂说查询后,这车并没有购买质保险。”许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