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双“清零”

  ■实现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  

  50个日夜的坚守换来遂宁“清零”  

  ——慈航路2号这50天  

  市河东新区慈航路2号,被绿植围绕的遂宁市中心医院传染病院区(市传染病医院)已经运行多年,但一直低调得少有人知。今年,从1月21日接诊我市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开始,这个低调多年的地方成为全市人民关注的焦点。

护士为患者耐心护理。护士为患者耐心护理。

  370万遂宁人期盼着,这里能尽早重归宁静。

  3月10日,我市17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的最后两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包括1名高龄危重症患者。3月15日,随着船山区被列入低风险区,我市疫情风险地图全部变成健康“绿”。

  为了这一天,医护人员在慈航路2号的市中心医院传染病院区(市传染病医院)奋斗了整整50天。疫情一天没有结束,这里的工作仍将继续。所有确诊患者出院之后,他们还在继续排查风险人群,没有半分松懈。

  历时50天,遂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双“清零”,同时实现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在遂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这段发生在慈航路2号的故事,足以被历史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