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炸”还没走  他们要坚持到最后

  2月7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医疗援助队在武汉天河机场相遇,双方挥手致意,并报出家门。“我们齐鲁医院的,你们是哪里来的?”“我们华西医院的。”

  视频一经曝出,网友们纷纷点赞,并将他们称为“王炸”军团。东齐鲁、西华西也与南湘雅、北协和被称为“四大”天团。

  随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医疗援助队,共同接管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坚持重症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3月17日,撤离的四川医疗队部分人员和山东医疗队部分人员在武汉机场相遇,约着吃火锅、吃海鲜。有网友则以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救援队已经撤离。

  “昨天确实是四川和山东都有一部分人员撤离,可能被误认为是华西医院和齐鲁医院撤离了。我们还没有撤,还在同一栋楼里奋战。”康焰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是指定为最后的重症病人救治点,所以他们这两个团队还得有一段时间在一起并肩战斗。

  康焰表示,现在还有重症病人不断转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他们不是可能会坚持到最后,而是一定会坚持到最后,直到重症病人治疗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