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4日电(王爵)“肖所长,今天去石碾镇碉楼村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宣传,重点排查聚众赌博,派出所今天是哪几名同志参加?”3月23日一大早,四川省隆昌市石碾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冬就忙着与辖区内派出所联系联合行动事宜,疫情防控期间这样的电话已记不清打了多少个。

隆昌市纪委监委办案人员正在开展案件研究会商。隆昌纪委供图隆昌市纪委监委办案人员正在开展案件研究会商。隆昌纪委供图

  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攻坚战收官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打断隆昌市扫黑除恶总体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联系政法、组织等部门,强力推动、协同攻坚,采用“内外兼修、双向作战”方式,形成齐抓共管、联动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两手抓、两不误,吹响扫黑除恶三年攻坚收官之战的冲锋号。

 准备出发开展防疫禁赌控聚集专项联合行动。隆昌纪委供图 准备出发开展防疫禁赌控聚集专项联合行动。隆昌纪委供图

  “疫情在变,工作不断。我们要按中央统一部署,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一个长效机制、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百起大案督办、千名逃犯追捕、万起案件依法审结)为抓手,带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隆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卢刚在全市扫黑除恶联席会上建议,“结合抗疫工作,我们要重点聚焦十大领域的社会治安、乡村治理等领域开展好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