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箱等部件竟用铁丝、塑料束缚带捆绑固定,如此情况竟出现在一辆发生“单车事故”的玛莎拉蒂总裁轿车上。“这明显与豪车不相符。”当保险公司定损员发现这一蹊跷后,立马想到了“豪车骗保”。

玛莎拉蒂车内有部件用铁丝等固定玛莎拉蒂车内有部件用铁丝等固定

  四川资阳雁江警方介入调查后,很快识破这一骗局,并发现这辆车还曾成功地从保险公司骗保27万余元。而隐藏在骗保司机背后的车主与修理厂小股东也浮出水面。经调查,原来这是一出由三人精心设计的骗保套路……

  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蹊跷——

  单车事故后索赔

  豪车竟有配件用铁丝等固定

  事情要从2019年7月5日凌晨发生的一起“车祸”说起,24岁的任某驾驶玛莎拉蒂总裁轿车,载着表弟准备回资阳雁江区迎接镇的家里。凌晨5时许,车行至资阳城区天台路与城南大道十字路口时,“撞”上安全岛的花台,车头部位受损,所幸人都没受伤。任某随即向保险公司报了案。接报后,人保财险资阳分公司定损员李星赶到现场查勘和处理,“驾驶员自称玩了一个通宵的麻将,打瞌睡,加上右转弯比较急,所以撞上了”。

2019年7月5日的“事故”现场2019年7月5日的“事故”现场

  在现场,李星发现,该车登记在康某名下,车险购买者却是任某。对此,任某解释称,这是牌友康某因欠他8万多元债,所以将车交给他。“他把钱给我,我就还车。我开了一段时间了,要开就得买保险。”任某告诉李星。

2019年7月5日的“事故”现场2019年7月5日的“事故”现场

  李星回忆说,当时,他发现撞击部位是车头左侧,但未在撞击范围的右侧防撞梁也变了形。查询该车理赔记录后发现,右侧受损部位本应在一年前理赔修理中被修复。因此,他觉得有些奇怪。

  后经交警部门认定,驾车操作不当的任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但保险公司定损员打开引擎盖后,发现了更多蹊跷——

  该车发动机、水箱、车灯等部分配件竟是用铁丝和塑料束缚带绑着固定的,有些螺丝都未装上,空调管也未接。此外,车辆后备厢内并无任何个人物品,而是摆放着一些汽车配件。

  “这明显与豪车不相符。”李星查询后还发现,一年多以前,该车曾发生过单车事故,保险公司予以了赔付。“两次都是单车事故,同一驾驶员,均没有人受伤,这也很蹊跷”。

  为此,保险公司对这辆玛莎拉蒂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发现,在上次理赔后,该车仅更换了主要大件,右侧大梁等部件并未拉伸修复,很多细微处也只是简单捆绑处理,此次事故后的维修费高达24.7万余元。

  去年8月30日,由于怀疑任某是故意制造事故骗保,保险公司向警方报了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