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化后再赴海螺沟“看清楚一些

  在当地寻找一个多月,去年中秋节后,孩子家人选择回到了湖北十堰。回到湖北以后,他们仍未放弃寻找。他们在各个平台发布寻人信息,寻找刑侦专家分析,请求志愿者帮忙……但至今没有一点线索。

  孩子母亲李女士很自责,她曾无数次后悔,当时为何不跟着儿子一起寻找石头,一起出景点。她也在脑海中无数次回忆,当天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么大一个孩子怎么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消失了?“我一直想一直想,想到最后都是一条死路,觉得都没有这种可能性。”

 ↑温景尧 ↑温景尧

  过年前,她又一个人来到海螺沟,在当地两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着溪流从上至下地又找了一遍。以前湍急的小溪已积满雪,李女士想等雪融化以后再跟孩子父亲来一次,请救援队过来帮忙寻找。“去年水比较大,可能找得不彻底,等今年水小一点,就能看得清楚一些。”

  儿子走失后,李女士父母怕她想不开,曾过来陪伴过她。李女士说,虽然一家人都很难过,但在彼此面前,都会强忍泪水。这让她觉得很压抑,后来让父母回家了。

  寄希望于人脸识别技术打拐

  儿子失踪后,李女士总会去儿子房间看儿子曾经的物品,躺在他的床上睡觉,想着儿子以前怎么跟她交流。以前,李女士总会让儿子练书法,孩子失踪后,她也开始学儿子的样子练字。

  她每天给儿子写一封信,信中,她写下想对儿子说的话,也告诉他,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所有发生的事。

  李女士说,他一直相信孩子还活着,“等他回来以后,我要把这些信读给他听,让他能够不陌生,立刻就能跟我很亲近。”她几乎每天都在了解更多找孩子的办法,“因为我不那样做,就觉得更对不起孩子。”

  温景尧父母曾在孩子两岁多时离婚,儿子失踪以后,父母双方都在竭力寻找。温景尧的父亲因为日夜思念孩子,患上了抑郁症和焦虑症,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从年前到现在,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

  今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温父时,他刚从医院出来,声音很虚弱。他说,那么久了,自己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依旧不会放弃寻找,他一直在寻找更多途径去突破困境。

 ↑温景尧在海螺沟景区内 ↑温景尧在海螺沟景区内

  近日,他看到一篇关于《人脸识别技术助力打拐》的新闻报道。报道中,四川多个被拐卖的孩子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寻亲成功,他想联系曾参与该案的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以及刑事侦查局打拐办主任陈建锋,“当年公安部也是跟四川警方联手找到孩子,看现在是否能通过同样的方式,找到温景尧。”

  由于疫情原因,他们暂时不能去北京,但已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公安部打拐办咨询此事是否可行,对方暂未回复。

  温景尧一家仍未放弃,也希望广大网友能积极提供线索,对提供有价值线索或找到男孩的,家长将最高给予人民币十万元奖励。

  寻人启事:

  失踪人员情况:温景尧,男,汉族,2010年11月28日出生

  现住地: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

  走失时上身内穿黄色短袖T恤,蓝色抓绒衣,外套黄绿相间冲锋衣,外套左胸有东风第一小学标识,下身穿蓝色抓绒牛仔裤,脚穿深蓝色雨鞋。身高约140厘米,体重45斤左右,身材偏瘦,短发,身上无胎记。

  父母联系方式:18783643808,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