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打印店接受执法检查 涉事打印店接受执法检查  、

  王舒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给学生打印两张居家隔离健康自测情况台账,四川乐至县的汪女士被收费10元,感觉费用过高,她将此事进行了投诉。4月23日,记者从四川乐至县市场监管局获悉,查明该打印店涉嫌未明码标价,目前已被立案调查。

  近日,乐至县市场监管局大佛市场监管所接汪女士投诉举报称,其在一打印店打印了2张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隔离健康自测情况台账,被收费10元,且该店未明码标价。

  接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开展现场核查,调查发现该打印店在提供打印服务时未标明价格,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经营者销售、收购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明码标价”的相关规定。乐至县市场监管局已责令该打印店立即整改上述违法行为,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的相关规定对该打印店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当前正值复工复产复学重要时期,群众对各类健康记录表格的打印需求较大,但打印市场收费标准参差不齐,乱收费、未明码标价收费现象时有发生,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