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4月26日上午,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四大队在辖区成绵高速成都城北收费站对进站车辆进行例行检查。

  上午11点左右,一辆车牌DCK***的小车进站。驾驶员是一名穿黑衣戴鸭舌帽的男子。男子自称没有携带驾驶证,并出示了一张身份证。

  民警拿到身份证,马上发现颜色有些不对,立即对这张身份证进行了比对查验。询问比对相关信息,黑衣男子神情慌张,眼神躲闪,所说与查询到的信息不符,连照片都不一样。

  但黑衣男子一口咬定该身份证是其所有,说民警搞错了。

  “正好我们大队与成华110的城北公安检查站建立的共建共享工作机制。”随后,民警将黑衣男子带至成华110的城北执勤点进行系统查询。通过110的身份证查验系统,证实其使用的是伪造的身份证,后通过110检查站的人像识别系统对该员进行查询,发现其真实身份为涉嫌诈骗的河南籍在逃人员姚某某。在确认人员身份后,将该员移交成都白莲池派出所。

  (高速公安一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