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出口加工区大门绵阳出口加工区大门

  四川在线消息(薛世荣 李睿 记者 祖明远)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四川绵阳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绵阳综合保税区,这是四川省又一家获批的国家级综合保税区。

  新获批的绵阳综合保税区位于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桥新城,是在原绵阳出口加工区基础上整合转型而来,规划面积0.14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加工制造、以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研发设计、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销售服务三大领域,打造加工制造、研发设计、销售服务三大中心。

  出口加工区变为综合保税区,将为绵阳带来何种改变?绵阳综合保税区的成功获批,将赋予区内企业申请享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可承接境内区外委托加工业务,平台功能的拓展,更有利于企业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培育和提升绵阳国际竞争新优势。

  依托综合保税区“进口用于研发的货物、物品,免于提交许可证件,研发企业消耗用原料据实核销”等政策红利,将有利于研发创新机构入区发展,推动区内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通过开展保税检测、维修、高附加值产品再制造等业务,促进区内产业向制造业两端延伸,全面实现绵阳综合保税区创新发展。

  当前,绵阳综合保税区正在按照海关总署要求,加快对现有配套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尽快实现封关运作,尽早释放政策红利。同时,入区企业可充分叠加中国(绵阳)科技城比照执行的中关村政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4项先行先试政策,19项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综合保税区的多重优惠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还有另一个利好消息——国务院同意在绵阳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绵阳综合保税区与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可联动发展,也将让“绵阳造”产品更好地走出去、国外优质产品更快地走进来。

  图片由绵阳出口加工区管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