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圈,意为某明星或事件不仅在粉丝圈中走红,在“圈外”也广为人知,拥有高知名度。

  2020年,成渝这对千年CP,也携手出圈了!

  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近五个月来,双城经济圈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成渝合作也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迅速推进——前有火上热搜的“宽(窄巷子)洪(崖洞)大量”组合,后有天府新区、两江新区两大“新科状元”携手,更别提两地中欧班列从此拥有了共同的名字、两地高新区官宣“双区联动”。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确提出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也成为川渝代表委员共同关注的焦点。

  成渝“出圈”,媒体助攻!即日起,红星新闻、成都商报、成都发布联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重庆发布,共同推出“成渝携手‘出圈’双城共驱未来”系列报道,在全国“两会”期间,发布成渝系列机会清单(详见文末),邀请代表委员畅谈机遇,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携手“出圈”,站上全球舞台!

  今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的成渝,这出“双城记”如何唱响?

  过去,我们常常用300公里来度量成都、重庆中心城区之间的距离。现在,交通路网愈加完善,1个小时的铁路圈让两地变得愈来愈近。未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圈住的将不仅是时空!

  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地区将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朝着这一目标,从去年至今,成渝正在以看得见的加速度,相向而行。

  从2月远程联席会议确定围绕规划战略、内陆开放、产业联动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到3月两区共同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服务峰会,再到4月双方涉及规划、创新、会展、开放、产业等2020年十项重点任务的确定。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成渝这出“双城记”如何唱响?